close

爸爸同父同母的妹妹,我的姑姑昨天到天堂享福去了
姑姑和爸爸小時候因為阿公早死,阿嬤改嫁,所以小時候寄人籬下並不好過
但姑姑和爸爸個性不同,也可能小時候比較受人疼愛,即使年幼命運乖舛
卻仍然心存感激無怨無悔的與親戚多有聯繫,而且經常四處走訪探望

年輕時候的姑姑也走所謂黑貓系女孩,打扮時髦是個萬人迷
我在小時候也經常當個小電燈泡,跟著去過保齡球館,咖啡廳喝可樂
沒有約會的時候,姑姑會帶我去基隆廟口先吃一碗粿仔湯
她還幫粿仔湯的女兒牽線,後來嫁給了斜對面的愛玉冰
然後會帶我去撈金魚,吃蚵仔湯跟麵線羹
夏天的午後,會點切盤西瓜,然後帶我逛委託行

姑姑的拿手湯品是“呼拉呼拉”湯,也就是所謂的玉米湯
她的湯裡多一味,就是多加三花奶水,每次想起三花奶水就會想起姑姑
姑姑結婚後生了兩個妹妹跟一個弟弟,姑丈長得很像周潤發,卻被姑姑吃得死死的
她的小叔很多,其中有一名考上了可口可樂公司,每次運送可樂車經過她家
就會拿一大箱可樂給他們家喝,姑姑在很早以前就拿可樂當水喝
也因此才會罹患糖尿病,雖然如此,她仍然上山下水到處玩樂不想忌口

才六十歲就離我們遠去,小姑姑說她很幸福要我們不要悲傷
剛剛我對著姑姑的照片說,這下沒甚麼好顧忌的,好好去玩吧!

阿美姑姑,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bow03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