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46px-Tokyo_monogatari_poster.jpg  
小津安二郎,經常在電影上聽到的名號
提到侯孝賢會聽到他,講到巴黎德州的溫德斯也會提到他
即使我是那麼喜歡看老電影,但那個想看的動力未被啟動,我一直沒看過他的電影

最近在看一本有趣的書,刺蝟的優雅,法國人寫的
是因為介紹文中講到,書中的主人翁哈日,當時很想知道法國人如何哈?
裏頭提到了小津安二郎,所以就找他的片子來看看

他其實拍很多片子,因為「東京」,就隨意挑了東京物語
講述的是鄉下的父母前往東京探視成家的兒女的一些家庭味道的瑣事
媽媽常說一句話,結了婚的兒女,一人一家代,這部戲就很有那種輕輕的悲涼
大兒子有診所有病人無法好好款待;女兒有理髮店面有客人也抽不出時間
倒是跟自己已非親故的守寡媳婦真心對待,讓兩老有不能說的惆悵

演多桑的笠智眾,據說是導演的愛將,這位爸爸的演技真天然
若是之前看他的戲,一定不覺得他演得好,因為他跟我那不正經多桑完全不一樣
但現在,我發覺老爸還真有點像他,我倒是變得有點像戲裡嫌東嫌西的女兒了

最近控管老爸好像有點過頭,沒有顧慮到他的尊嚴
幸好看了這部戲

侯孝賢還頗得小津的真傳,滿有那一點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bow03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